計畫時程

立即報名

報名開始:即日起
書審報名截止:已延長至5/31(三)18:00
書審結果公告:6/2(五)
團體 & 個人面試時間:6/10(六)
錄取結果通知:6/14(三)

報名開始:即日起
abc
abc
書審報名截止:延長至 5/31(三)18:00
書審結果公告:6/2(五)23:59
abc
abc
團體+個人面試時間:6/10(六)
錄取結果通知:6/14(三)
abc
abc
第一堂課程:07/01(六)
09:30-17:30
第二堂課程:07/15(六)
09:30-17:30
abc
abc
組織參訪與訪談
第三堂課程:07/29(六)
09:30-17:30
abc
abc
第四堂課程:08/12(六)
09:30-17:30
專案發表暨晚宴:09/02(六)
09:30-21:30
abc

課程規劃

FAQ

誰適合參加這個孵化器?

本孵化器歡迎 30 歲以下、高中以上的學生或在職人士申請,不論您的領域背景、職位或年齡如何,多元的團隊組成是我們所期待的。只要您有志於影響力職涯、並希望參與創造系統變革的工作,都非常歡迎加入!

我需要投入多少時間?

本計畫不限背景領域,採取專案式學習。除了上課時間外,我們期望學員每週至少平均投入 20 小時,以執行專案並應用所學。

會有哪些合作組織呢?

本計畫將邀請與社會、環境、教育議題相關的組織參與,歡迎對這些議題有興趣的同學加入。

請問是否有資格的限制?有什麼樣特質或能力的人適合參與本計畫呢?

只要是30歲以下,高中以上的學生或在職人士,不限背景領域,都可以申請唷!我們期待申請者能具備並可具體展現以下共六種能力及特質:

▶︎ 能力
1. 解決問題能力
2. 推動執行能力
3. 敏捷學習
▶︎ 特質
1. 影響力
2. 開放心態
3. 成長型思維
計畫有說明會嗎?

說明會已於4/25舉辦完畢,詳情可見下方錄影檔。

該怎麼報名此計畫呢?

於5/26(五)23:59前填寫報名表單,並於表單內提供需繳交的資料,即可報名!

請問團體面試與個人面試的進行方式?

團體&個人面試會集中於 6/10(六)的線上舉行,我們僅當日的面試,請欲申請的學員們務必預留時間,待書審通過後會調查通知切確的面試時間!

上午 - 團體面試:每組半小時將於一週前以 Email 通知個案題目及面試須知,於中午透過 Email 告知是否進入個人面試環節。

下午 - 個人面試:每人將進行五分鐘的面試,讓我們更了解你的個人特質、過往經歷、未來規劃、以及你對計畫的期待!

參加計畫需要負擔任何費用嗎?

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將贊助學員參與本計畫,因此不需負擔課程費用(交通、食宿等仍須自理)唯學員於確定錄取後,每人需繳交5000元新台幣作為保證金,完成專案並符合出席規定後將全數退還,家境清寒者可提出申請通過後予以免繳。

課程會是實體還是線上舉行?

課程將全程以實體進行。

教練會在小組中擔任怎麼樣的角色呢?

我們將邀請具有系統思考專案經驗的教練,協助合作組織與學員們對焦期待,並在專案遇到問題時協助解決,可以理解成類似於助教的角色!